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实施“党员引领工程”
发布时间:2010-06-28       发布者:2010-06-28       浏览次数:

搭建平台 提高素质 展示形象

艺术设计实施“党员引领工程”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密联系学院和学生党员队伍的实际情况,组织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实施“党员引领工程”,努力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效显著。

一、投身实践促和谐,服务社区做贡献。结合专业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和公益性劳动,使学生党员在实践中长才干、受教育。积极参与深圳公园文化节、创意十二月等文化活动;自2007年起,学生党支部与留仙社区共建文化长廊,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二、建立健全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对学生党员的实践锻炼管理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一是建立学生党员承诺制,在学生工作实践中定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自加压力和标准,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使学生党员在各方面起带头作用。二是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通过群众座谈会、谈心活动、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保持同群众的密切联系。每名学生党员联系一名或一名以上的入党申请人或入党积极分子及时了解他们对党员的评价,对党的工作的建议,同时了解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情况,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做同学的知心朋友。三是完善预备党员转正的“答辩制”。

三、成立学生就业服务小组,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成立就业服务小组,小组分为调研组、信息组、秘书组等三个小组。其中,调研组及时了解、掌握同学的思想动态,帮助同学排解思想上的困惑;信息组协助辅导员老师审核网上各类有关毕业生的招聘信息,收集、发布、通知相关就业信息;秘书组负责值班值勤,协助学院处理毕业生日常生活事务。就业服务小组自成立以来,小组成员尽心尽职为求职的同学提供就业的便利条件,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帮助他们尽快找到理想的工作。如调研组配合辅导员老师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信息组为筹备201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为求职同学找寻就业信息,共联系企业86家,收集各类有效招聘信息12条,秘书组同学为筹备201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党员引领工程”真正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学生党员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展现了学生党员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得到增强,从而使我院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更加充分。(艺术学院党办)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西校区第二实训楼五楼艺术设计学院  邮编:518055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