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0-05-11       发布者:2010-05-11       浏览次数:

学生党支部组织机构

学生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设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纪检委员,党小组组长若干。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职责:

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全面主持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负责召开并主持支部委员会会议和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积极负责地开展本支部的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

协调各支部委员开展工作。定期向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汇报工作状况,组织学生党员完成党支部布置的任务。加强学生党支部与学院团总支、学院学生会、律委会的联系。

党小组组长职责:

全面负责党小组的日常工作。在学生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组织党小组成员开展工作,协调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工作。定期向学生党支部汇报党小组近期的工作状况,组织党员完成党支部布置的任务,制定党小组的工作计划。加强党小组与系学生会、系团总支的联系。

组织委员的职责:

①负责学生党员发展中的具体工作,拟定发展计划,负责落实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事宜。负责落实预备党员的考察。

②定期收缴党费。

③落实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有关事宜。

④组织党课学习工作。

⑤负责管理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的档案,做好档案的整理、归档、转接等相关工作。

宣传纪检委员职责:

①了解和掌握党内外学生思想情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础知识。

②负责安排、督促、检查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

③负责准备组织生活会需要的学习、宣传资料。

④负责学生支部对外宣传报道、橱窗宣传、海报设计等工作。

⑤协助组织委员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工作。

⑥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各种会议的考勤工作;

⑦负责对学生党员的量化考核、民主评议工作。

申请入党的条件

党章第一条规定: 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既是申请入党的条件,也是做一名共产党员的起码要求。入党一般须经历以下几个阶段: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预备党员—— 正式党员。

写入党申请书应该注意的问题

入党申请书是申请人入党的愿望,对党的纲领、党的性质等到的认识和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表示,每一个申请入党的人都必须撰种表达愿望的一种形式。

入党申请书一般采取个人书面撰写的形式。

写入党申请书没有固定的格式,但一般应具有以下内容:

1、为何要入党。主要表达自己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性质、纲领和任务的认识)和入党的动机。

2、自己的政治信念、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3、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写入党申请书是入党申请人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因而要严肃认真。

4、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切忌抄写抄报,不谈真实思想。

5、要如实向党组织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等情况,不得有任何隐瞒和伪造。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西校区第二实训楼五楼艺术设计学院  邮编:518055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