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快讯 >> 正文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关东海教授来学院开展《玻璃艺术创作与精神文化的回归》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8       发布者:2018-04-08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邀请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关东海教授在艺术学院进行了名为《玻璃艺术创作与精神文化的回归》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刘君副院长出席了讲座并致辞。

在讲座中,关教授从发问“怎样才算一个好的社会”,以东西方文化的不同文明体系所呈现的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从中国不同时代的艺术风格,东西方文化的对比中,提出尊重中国艺术风貌的特殊性,“简约与雅致”、“惜物”的艺术主张,提醒艺术学院的学子们在当代艺术的浪潮中,学会“用中国人的心、眼和头脑进行艺术创作”。

关东海教授在水彩、国画、玻璃艺术等领域卓有建树,作品入选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受邀参加英国、美国、捷克、法国等国家艺术展览以及艺术讲座和授课。水彩、国画、玻璃艺术作品被国内外多家美术馆、个人收藏。

作为国内玻璃艺术举足轻重的传播者,关教授在院校、艺术界、社会都极具名望,先后在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且是中国当代玻璃艺术展丶中国学生玻璃作品展丶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等重要活动的策展人。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西校区第二实训楼五楼艺术设计学院  邮编:518055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