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 >> 正文
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15       发布者:2020-07-15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本专业围绕国家工艺美术行业产业重大需求,面向工艺美术与创意设计、工艺美术制作、美术专业及美术教育的艺术设计与制作、美术教育辅导人员等职业群,培养能够从事工艺美术设计、制作、软装陈设设计、雕塑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以及美术教育辅导等工作,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陶瓷工艺设计与创作、玻璃工艺设计与制作、金属工艺设计与制作、纤维工艺设计与制作、蜡染工艺设计与制作、工艺品美术品专题设计、工艺美术史、手绘表现技法、二维软件应用、装饰绘画、图案、工艺雕刻实训、雕塑造型、专业技能综合实训、工作室专项设计实践、顶岗实习(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面向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公司等相关企业,从事工艺美术创新设计、旅游纪念品设计、工艺品制作、工艺品营销。主要工作为工艺美术师、工艺技师、文创产品设计师、工艺品营销、工艺品设计管理等相关岗位。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西校区第二实训楼五楼艺术设计学院  邮编:518055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